有一刻,突然长大

© 二十之后
Powered by LOFTER

大提琴的伤——致昨夜的未眠

     在网易音乐里淘到一张歌单,叫《大提琴的伤》。

     歌单的第一首是87年版倩女幽魂电视配乐《殇》,听了一遍,只是感觉如此熟悉,也许,只是习惯了这种情绪的音乐。随手看了一下评论,有一条这么写道“大提琴版拯救了这首歌,这殇里的不再是抽丝般的感情,而是那物是人非事事休的惆怅”。

     如果说二胡适合那些最刺骨的悲曲,那大提琴则是以高贵的姿态,演奏那些繁华背后的落寞与孤寂。依旧记得《入殓师》里,面对那在广袤天地间独奏而起的生命悲歌,心间的颤抖。时常怀疑自己,为何是个男生,却有着比一般女生还敏感的内心。

     每天,还是会去操场跑步,远离嘈杂,带着ipod,从歌到曲,越来越把自己独立在一个人的空间里。喜欢黑色的天空下,悬着皎月,漫步,伴着大提琴的殇。有一天,对于感情,真的只是件简单的事,留意点时间给自己沉溺,在这里,做生做死,回到现实,依旧未曾伤过。像把大提琴,华丽,璀璨,却与生俱来,为那些孤寂而奏。

     致昨夜的未眠,

     致过往的过往,

     致大提琴的殇。

    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