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刻,突然长大

© 二十之后
Powered by LOFTER

对不起,我沉沦太久了

        许久许久,你以为自己快崩溃了,你以为你的世界观、价值观、人生观都出现了问题,你以为自己进入了最为冷酷的自我沉沦之中。
         整整一年,一段挫败的感情,似乎夺去了你用来探寻的双眼。你就这样,在黑暗里,加入了失恋的行列,时时刻刻经历着失恋人都在经历的苦难。这是一个只有自己,以及回忆的世界,每天你都是在各种梦里惊醒,每天又都是在失眠之后的梦里睡死过去,你的梦里,总是只有那么一点事,那么一点人,那么一点剧情,你未曾想过,这个本该一直继续的梦,有天竟然成了一把盐,时不时地撒在你的伤口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几天,你先是闷声不说话,不理任何人,仿佛这个世界除了你,所有人都是该死的,欠你人情的。然后,你开始自嘲,开始破口大骂那个你认为出卖你感情的人,你恨不得把他全家祖宗也顺带一起,那几天,你对此乐此不疲,因为你仿佛总能找到很多他的缺点,你似乎开始庆幸自己拥有了一下子剖析一个人的能耐。又过了几天,你意识到自己已经找不出他的缺点了,甚至都懒得再提及,然后又只剩你一个人对着空荡荡的窗口。然后,你开始批斗起自己,你开始细心地拿手术刀剖开自己的心——你已经对他做过了这事,你一开始觉得痛,后来才发现,这种痛其实并不比剖析他时要痛,甚至于更自然。结果只是,你也发现了很多自己的缺点。接下来几天,你捧着自己的脸,傻傻地想着一些事,等到有一天,你突然站起来,拍拍自己被弄脏的衣服,说到“对不起,我沉沦太久了”
        不能继续的感情总是这样,总是一方以为自己受了无比的伤痛,继而沉沦,不愿说话或者逢人便诉说自己的苦难,到头来,再也走不出来。这只是因为你始终不愿用刀切去那些沉沦的外衣所带给你同情感——已经依附在你心上许久。而你真正应该渴望得到的,以及能够得到的是别人的理解,而不是赞同。
         希望那些和自己一样正在失恋,正在沉沦的人,能大胆地割去心里的欲求和不满,说一声“对不起,我沉沦太久了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9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