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刻,突然长大

© 二十之后
Powered by LOFTER

姑苏19则

001
有一件事很后悔,出发前没买够零食,在苏州乐园被坑的不是一点点而已,谨记。
002
去四个小时,回来四个小时,很累。我总是会把这颠簸的车程改成自我的遐思时间,向来如此,只听轻音乐,只看车外的风景,只是遐想。
003
和四班一起去的,没几个认识的。
004
周庄逛下来还是感觉商业化过于浓重,不自然,想来还是下次去安昌好了。但想想,对于农村的孩子来说,真的没那种可以大呼小叫的冲动。
005
还是想把西塘留到合适的时候,虽然明知西塘会比周庄更糟糕,但对自己允诺过,我是一个喜欢意淫的人,feel比现实更重要。
006
苏州物价有点高,旅游比起户外太不划算,也不深刻。对园林完全无感,特别是团队游。
007
在苏州乐园玩了倒的过山车,在圆顶最上端,眼睛直面大地时,我想我除了恐惧,就只剩下人死前的大彻大悟了,看破世事,万事皆是浮尘小事,何必牵挂于心。
008
在猫的天空之城挑明信片,和YJX说好给彼此的EX寄,他挑了一大叠,寄了朋友。我选了3张,一张周庄风景的,寄姐,写“生活快乐,工作顺利,老弟,寄”,一张牛皮纸版型,正面空白,只写了收信人地址和姓名,无寄信人信息,这张盖邮戳最麻烦,大部分都是爱情主题的邮戳。第三张,木质雕版猫的天空之城明信片,给EX的,写的话第二天起来YJX问我,我说忘了,去寄的时候,只能寄挂号信,所以很无奈,写上了寄信人,感觉会被直接丢垃圾桶的。
009
吃了乌冬面,味道不错,还有烤猪蹄,比周庄的万三蹄好吃,外带一串糖葫芦,不够酸。第二天早饭是生煎包,甜的,腻。
010
Kindle里准备了两本书,《悟空传》和《喃喃》,后一本没怎么看,前一本有些感觉。还有一本是一直在看的《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》,上次看到一半没继续下去,重看,还是看到有一段停住了,不想继续,怕。
011
回来路上定了个位,可惜没走常台高速,我想去你成长的那片地方看看,终未如愿。
012
在YHA奶茶店点了一杯热巧克力,有点小贵,店里有两只金毛,很慵懒,很温顺。但还是喜欢下面溜来溜去的猫,我总相信,猫比狗有自己的思维,温顺这事对人而言很好,对动物本身而言,就不一定了。
013
班级合影,发现时间过得太冲忙,我却跟不上步伐,青春太忙,只能趁着自以为是的年轻,多出去走走。大学,会是我最为挂念的阶段。
014
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,才会有什么样的故事,一群爱玩的小男孩,外加两小姑娘。
015
晚上住十楼,看楼下一对夫妻吵架,无话。
016
我的打双扣技术还是可以的。
017
我永远不适合入照,确信无疑。
018
苏州的城市布局很奇怪,城中心很古老,总感觉人气少了点,有点荒芜。路边的梧桐树,越发让人这样想,有点南京的味道。
019
路上手机只是用来看时间和关注马航的信息,只是感叹祸福旦夕,难料,比起生死,其他事,皆是小事。

评论